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要闻

昌都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2021年03月08日 09时5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021年3月6日下午,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朝阳江措同志主持召开了昌都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情况,听取了各县(区)关于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情况汇报。市医保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徐伟同志做好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税务局副局长旦木琼,卡若区政府副区长杨筱斌,市扶贫办四级调研员肖文武,市医保局卫民、焦翔,各县人民政府分管医疗保障工作副县长出席了会议。市县两级医保局、税务局、扶贫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城乡居民参保缴费截止期限不足一月,我市参保排名处于全区末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保缴费仍未清零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会前,专题向卓嘎副市长做了请示汇报,市长对开好本次会议高度重视,提出了“务实高效、推进工作”的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做到三个“充分认识”。要充分认识到参保缴费是政治问题,要充分认识到参保缴费是民生问题,要充分认识到参保缴费是社会问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绝不是一项简单孤立的工作,作为我国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一环,它“牵一发而动全身”,关系到稳定发展大局,是保障民生、涵养民力的重要手段,它“落一子而满盘活”,与千家万户的生活息息相关,是医疗保障事业的有力支点。大家要充分认识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重要意义,从顾大局、惠民生、促发展、保稳定的高度出发,切实做好思想的先导、行动的对标。二是要协同配合,坚持五个“统筹高效”。统筹高效抓目标,统筹高效抓责任,统筹高效抓业务,统筹高效抓宣传,统筹高效抓督导。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统一部署、任务分工和完成时限等要求,结合各自职责,全面履职,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正视困难和压力,目标要再明确、任务要再压实、措施要再发力、督导要再加强,以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保障高度负责的政治使命和责任担当,整合力量以非常措施推动我市基本医疗保险全覆盖的工作目标。三是要把握关键,实现四个“全力确保”。全力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参保缴费,全力确保全部享受待遇,全力确保做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缴费状态,全力确保加强沟通协作。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正确认识我市目前普通参保群众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仍未达到“应保尽保、应缴尽缴”的实际情况,紧盯防治“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刚性任务,牢记使命职责,全面发挥医保职能作用,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不折不扣地将各项惠民政策贯彻到底、落实到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医疗保障局   地址:昌都市医疗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