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要闻

陈军看望重庆市第五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员

2021年03月31日 12时2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军来到昌都市人民医院,看望重庆市第五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员。

陈军与援藏医疗队员们亲切交谈,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和昌都各族群众,对重庆市第五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向重庆市长期以来对我市的无私援助表示感谢。


陈军说,长期以来,重庆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对口援藏工作,把对口支援昌都,作为服务国家战略、加强合作交流、促进边疆发展稳定和民族团结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持续加大对口支援力度,极大地补齐了昌都发展短板,促进了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自实施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以来,一批又一批重庆援藏医疗队员带着重庆市委、市政府及重庆各族人民对昌都人民的亲切关怀和深情厚谊,奔赴昌都送医送药、救死扶伤,助推昌都医疗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医院管理水平不断提高,让昌都各族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内地高水平医疗服务,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为健康昌都建设目标的实现作出了突出贡献。

陈军要求,各援藏医疗队员要以昌都为家、履职尽责,帮助昌都培养一支政治坚定、技术过硬、作风优良的本地医疗人才队伍。要做好与第四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的工作衔接,在前四批工作队取得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勇担使命、艰苦奋斗,推动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把加强民族团结作为工作的重要内容,在传道授业、治病救人过程中,沉下心俯下身来与昌都干部群众交朋友,持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珍惜援藏时光,充分利用好“组团式”援藏机会,在高原上经风雨强筋骨长才干,从大局出发、从昌都实际出发、从群众利益出发,为昌都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再立新功。昌都市也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援藏医疗队员,在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大力支持,生活上热情关心,管理上严格要求,尽最大努力为援藏医疗队员们创造良好生活条件和工作环境。

市委副书记廖传锦,副市长卓嘎参加活动。

据悉,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要求,根据昌都市的医疗卫生实际需求,此次重庆市共选派26名援藏医疗队员。他们主要来自重庆15家三甲医院和重庆市血液中心,平均年龄42岁,其中博士5人,硕士10人,高级职称16人,覆盖昌都市人民医院及中心血站20多个科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医疗保障局   地址:昌都市医疗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