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保要闻

施子海副局长赴西藏等地调研医疗保障信息化标准化建设工作

2021年07月27日 03时3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021年7月15日-19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施子海一行赴西藏、云南、广西调研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工作。期间,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医疗保障信息平台项目建设现场、医保经办机构和定点医药机构,了解平台建设进展、观看医保平台演示、沟通解答疑难问题。调研组还认真听取了三地医保标准化信息化工作汇报,并与医保部门同志座谈交流。

施子海强调,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全面落地应用进入“快车道”,各地医保部门要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抢抓工作进度,确保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上线任务如期完成。一是要把平台建好。平台建设要始终坚持统一原则。信息化和标准化融合推进,加快标准化工作进度,尽快完成贯标验收工作。不断强化系统安全和数据安全。二是要把平台管好。在抓好医保信息平台建设的同时,提前筹划并部署平台运维管理工作,确保平台全年7x24安全稳定运行,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三是要把平台用好。持续优化医保电子凭证、医保大数据分析等应用场景,通过平台深度应用,提升医保一体化经办、便捷化服务、智能化监管和科学化决策能力,提高医保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医疗保障局   地址:昌都市医疗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