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昌都市开展打击欺诈骗保集中宣传

2020年05月18日 09时5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救命钱。欺诈骗保严重损害群众合法权益,危害医保基金安全。为进一步让广大参保群众了解欺诈骗保行,昌都市医疗保障局于2020年4月15日,结合目前全区正在开展的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联合卡若区医疗保障局,在茶马广场开展上街集中宣传活动,各县(区)医疗保障部门同步开展此项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了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参保、特病等咨询服务台,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广大干部群众认真讲解医保政策法规,宣传骗取医保基金行为表现,并提醒广大干部群众发现欺诈骗保行为可向有关机构实名或者匿名举报,符合相应条件可以获得奖励(举办情况经查证属实,造成医保基金损失或因举报避免医保基金损失;举报人提供的主要事实、证据事先未被医保行政部门掌握;举报人选择愿意得到举报奖励)。

在下一步工作中,全市各级医保部门将围绕医保相关法律法规、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等方面开展宣传,发动辖区定点医疗机构和药房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强部门联动,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

在此次宣传工作中,现场接受咨询15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并在现场滚动播放宣传短片。

通过此项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参保人员法制意识、责任意识、诚信意识以及参与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医疗保障局   地址:昌都市医疗保障局